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凸显个性的“X”当家 英菲尼迪用实力“敢·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3 版)

    一直以来,“X”都是一个非常神秘而又充满科技感的符号。无论是代表着未知数的数学符号“X”,还是将科技和特异功能发挥到极致的“X战警”,亦或是在表示无限和完美的社会学字母“X”。每一个“X”背后,都藏着一段与众不同的故事和脚本,让人着迷,流连忘返。

    以设计和科技著称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同样与“X”有着不解之缘。随着QX系列SUV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逐渐意识到汽车、尤其是SUV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更是一个凝结着美和科技结晶的艺术品,一个可以改变生活方式并带来惊喜的伙伴。

    在刚刚开幕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英菲尼迪带来了充满未来感的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在车展上掀起了一股关于科技,运动和美学的“X”风潮。

    “X”系列当家,大胆诠释SUV新愿景

    生活中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困难和失败,而是甘于平凡。一家企业之所以能够成功,靠的不是规规矩矩,墨守成规地做事,这样会限制自身的活力。往往那些看似大胆冒险,甚至有些天马行空的计划和行动,才能帮助企业脱颖而出。

    依稀记得在1996年,SUV车型才刚刚兴起,英菲尼迪就推出了首款SUV车型——QX4。这款“X”家族的鼻祖,凭借狂野的外观和出色的驱动性能,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一举打开了北美市场,为英菲尼迪的豪车品牌之路奠定了基础。

    去年,英菲尼迪 “冲突美学”的概念一经提出,就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和热烈讨论,随着人们对“冲突美学”概念的理解逐渐深入,“冲突美学”反而成为了时代的潮流。

    如果说,QX4车型是英菲尼迪的物质先驱,“冲突美学”概念就是英菲尼迪的精神导师。那么英菲尼迪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就取二者精华,将SUV和“冲突美学”的概念完美融合,大胆诠释了SUV的新愿景。

    QX Sport Inspiration在外观上采用了经典的家族式前脸设计,配以充满想象创意的双拱形进气格栅,让很多人只需要看一眼,就可以牢牢记住它。肌肉感极强的车尾造型和流线型的弯月D柱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方寸之间,野性无限。

    虽然QX Sport Inspiration是一款运动型SUV,但是它的舒适性毫不逊色于其他豪华SUV。流线包裹型的驾驶位置设计可以让驾驶者体会更为纯粹的驾驶乐趣。后备箱超大后排空间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不同凡响的乘车体验。

    除了QX Sport Inspiration,“X”系列的另外一款车型QX30自广州车展全球同步首发以来,迅速成为广受新一代都市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明星车型。

    QX30虽然是款紧凑型SUV,但凶悍的前脸和动感的车身线条让它看起来非常有气势,圆润的车尾设计更加突出了它的运动特点。非对称式的内饰设计,以及卓越的动力性和操控性让驾驶者在城市里感受到草原行车般的快感和自由。作为英菲尼迪的旗舰SUV车型,全新中期改款QX80在设计、配置和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满足严苛的欧V排放标准。

    践行人文精神,让“敢·爱”变真爱

    一个没有人文精神支撑的品牌,哪怕短时间的销量再好,也会很快消失在大众的视野当中。只有深化了品牌精神,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才能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英菲尼迪深谙此道。2014年英菲尼迪推出“敢·爱”。它融合了英菲尼迪全球品牌价值和本土消费者价值观。“敢”代表着勇气、挑战、果敢,体现英菲尼迪的态度、个性与行动力,是品牌中刚性的一面;“爱”意味着情感、人性、梦想,代表英菲尼迪产品和服务的感受和体验,是品牌中柔性的一面。刚柔并济、倡导人们勇敢地去表达和践行心中之爱。

    经过两年多的“悉心呵护”,“敢·爱”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英菲尼迪“敢爱星球”公益项目筹款总额超过2000万元,帮助了16000余个自闭症家庭,搭建起了汇聚大爱的公益平台。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东风英菲尼迪也凭借“敢”精神,以双线并行的创新营销开行业之先河。2016年,东风英菲尼迪与江苏卫视合作推出了原创奥运主题环球竞技真人秀——英菲尼迪《非凡搭档》。在节目中,6组明星搭档以勇于挑战、忠于自我的“敢 ·爱”精神共同完成竞技之旅;节目内容的创新性与真实性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英菲尼迪Q50/Q50L等车型在节目中得到深度植入,让消费者在观看电视节目放松的同时,愿意去了解和探索英菲尼迪汽车的秘密。

    而英菲尼迪的“爱”精神也应用到了与经销商的合作共赢上。在合作过程中,东风英菲尼迪始终把经销商当做客户,通过对市场形势的快速反应,及时加大销售商务政策支持,并设立了经销商沟通会,主动与经销商交流并讨论重要业务发展的政策和方略,形成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2016年,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超过120家,进一步渗透到三至五线城市,并着力推广功能全面的小型经销店D Type 店和E Type店。此外,东风英菲尼迪还将通过优化建店支持、推进老店更新及提供更贴近实战的培训等方式帮助经销商伙伴改善经营能力、提升盈利水平。此外,英菲尼迪还依据《非凡搭档》节目环节,定制了大型线下活动——英菲尼迪“非凡搭档”挑战赛,目前已在全国超过89家经销商店同步展开。

    “我们深信中国市场的潜力和机会是巨大的。”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说道,“在未来,我们会充分利用‘敢·爱’精神和‘冲突美学’理念,研发更多符合中国市场的车型。”

打造最适合无人驾驶的变速器 73岁的加特可是何方神圣
凯翼众包车型首亮相 预计2018年正式上市
海马回归之作 诚意满满的V70能否肩负品牌向上重任
凸显个性的“X”当家 英菲尼迪用实力“敢·爱”
一汽马自达CX-4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