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绿色出行 笑傲车展
为何环保达人争着与凯美瑞双擎晒合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6 版)

    “凯美瑞双擎免费送你回家,不来吃亏别怪我没说!活动时间:25日~28日,下午4点发车,每天50辆。”

    北京车展媒体日第一天,记者小张的朋友圈不仅被各大品牌的新车刷屏,还看到了不少媒体朋友发布了上面的这条动态,并晒出了自己与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版的合影。

    原来,在北京车展展馆左侧斜对面的欧陆广场,由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与广汽丰田联手举办的“对抗雾霾出行挑战”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活动组织者介绍说,在25~28日北京车展期间,到现场观看车展的观众只需要打开手机,在参观车展的过程中发送与广汽丰田车展内容相关的微博或朋友圈,即可免费获得“凯美瑞双擎送您回家”的资格,活动现场就在车展出口正对面,方便快捷。4天下来,已经有200多位观众成功参与了这次活动。


    不挤地铁 绿色出行

    车展坐凯美瑞双擎免费回家!

    车展期间,一只在场馆里四处卖萌的熊本熊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实际上,这是这次“对抗雾霾出行挑战·凯美瑞双擎送您回家”活动的吉祥物。

    “通过每天50辆凯美瑞双擎汽车免费将车展观众送回家的形式,让乘客体验双擎优势,增强消费者对双擎理念的认可感,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的同时,宣传全新的出行方式。”活动组织方这样说道。

    下午四点十分,在欧陆广场北门,不少参与本次活动的观众正在等待凯美瑞双擎专车的分配。“这款车我以前就试驾过。”来自某媒体的李老师说。“相比于传统内燃车,双擎的电动模式不仅在油耗上有着先天的巨大优势,更在操作性、舒适性、噪音、环境友好型等方面有着更好的体验。总之就是坐着很舒服!”

    旁边的司机尤师傅听了也搭起话来。“作为一个15年驾龄的老司机,我有发言权!”尤师傅对小张说,这款车对驾驶者来说开着非常轻松。同时动力充沛,加速性、稳定性都完全不比燃油车差。最重要的是节能环保!“我是个老北京人,如果更多人选择这种环保车型,咱北京的空气肯定越来越好!”

    在工作人员手中的车辆预定名单上,满满地记录着当天50位幸运观众的乘车时间、地点等信息。活动主办方说,很多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台以及新媒体的记者们都参与了活动,他们都为凯美瑞双擎的乘坐体验赞不绝口。

    销量好口碑佳 混动市场执牛耳

    承接本次活动的北京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车队队长介绍说,在他们日常约车服务当中,混动车型已经越来越多地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就比如说凯美瑞双擎车型,很多约车的乘客点名要坐这款车。为啥?因为更安静更舒服啊!”

    如今,传统汽车正逐渐被人换代,选择双擎出行是能够照顾到成本和效率的双优选择。具有传统燃油引擎和电动引擎双重经验的广汽丰田通过强大的技术整合实力,使得凯美瑞双擎在原有优点的基础上更加节能环保,乘坐体验更加舒适。

    凭借着超越同级车型的技术与品质,凯美瑞双擎在销量上执牛耳者的地位同样不可撼动。今年开始,凯美瑞双擎进入新一轮的发展,销量增长势头十分迅猛。截止到3月31日,凯美瑞双擎第一季度共销售2008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且累计销量早在2月就超过了2万辆,销量增速呈明显上扬趋势。

    作为一名在“霾都”北京的出租车司机,有7年经验的老司机李师傅深刻体会到堵车、雾霾以及抛锚带来的麻烦。但自从去年10月份他换了凯美瑞双擎,不仅油耗低了很多,电池也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

    李师傅说:“电池质量绝对信得过,毕竟丰田的技术经历了那么多年。还有‘8年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让我放心又安心。”其实在海外,丰田混合动力车早已批量运用于出租车领域,甚至曾创下行驶40万公里没有更换过电池的纪录。可见,省钱、靠谱、成熟,是凯美瑞双擎给众多消费者留下的印象,而好口碑也正是在这一点一滴中十传百,百传千。

    无论是技术、品质还是销量,凯美瑞双擎都以优秀的表现证明了其雄厚的实力,毫无悬念占据混动市场的头把交椅。在现今国内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普及力度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加入“混动车大军”,也会有更多消费者向综合性能优秀的凯美瑞双擎伸出橄榄枝。

    “广丰双擎”叱咤风云之道

    混合动力车型依靠发动机和电动机合作,无论是在燃油经济性还是环保方面都大有裨益,况且新能源车的电池技术离“质的飞跃”还有相当一段长的路要走,所以当下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国内依然具备很广阔的市场前景。加之各项政策出台、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在积极筹划这一领域的发展。

    但在技术上能真正经受住市场考验的,丰田尚属首家。

    2012年,配备全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的混合动力凯美瑞来到中国,以前瞻性的理念和最尖端的科技水准,为高端精英人群带来更先进、更豪华、更环保的用车新选择。

    作为丰田引以为傲的节能标杆车型,凯美瑞双擎具有超低油耗、极度静谧和极低尾气排放等特点,甚至能够以1.3L车型的油耗,展现相当于3.0L车型的动力和加速性能,并且相对于汽油车能够减少约6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双擎曾顺利完成全球约80个国家和地区各种路况和环境的考验,可以说除了在技术上的绝对优势,在品质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而且在驾驶、维修、保养上和普通车型完全一样,易用程度非常高。

    混合动力汽车的普及,是减少汽车尾气对大气影响的第一步,也是急需大力跨出的一步。相信随着大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日益提升,在不远的将来,以凯美瑞双擎为代表的混合动力汽车,将在汽车市场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一季度销量振奋人心 雷克萨斯将“匠心”精神进行到底
致敬“蝙蝠侠” Jeep自由侠75周年纪念版发布
法拉第未来携新车“穿越”回京
C6全球首秀 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全面刷新
绿色出行 笑傲车展
为何环保达人争着与凯美瑞双擎晒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