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胡春华朱小丹等出席会议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03 版)

    本报广州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实习生郭起)今天,广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群团工作。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全省群团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全省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省长朱小丹、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

    胡春华指出,去年召开的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和基本要求,为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团结凝聚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胡春华指出,在省委领导下,多年来全省各级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各界群众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群团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适应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把各行各业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胡春华强调,要反对和纠正群团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要认真梳理“四化”问题在全省群团组织中的突出表现,切实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意识,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夯实群团组织基层基础,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在破解问题中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促进全省群团事业健康发展。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所联系群众的政治引领,及时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紧密联系和服务群众,做好各自领域的群众权益维护工作。要凝聚和引领群众走在时代前列,立足岗位参与,注重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动作用,引领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胡春华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推进群团改革,通过改革创新推动广东省群团工作健康发展。要按照中央顶层设计,做好全省群团改革方案设计,抓住群团干部管理、组织设置、运行机制等关键环节,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要加强对各类社会组织的有效管理,既发挥其积极作用,又确保规范有序发展。要加强群团组织基层基础建设,及时延伸工作触角,努力在新阶层新领域中实现有形和有效覆盖。

    胡春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群团工作纳入工作总体格局,党委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群团工作,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确保中央关于群团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选配关心群众、懂群众、爱群众的人来当群团干部,选好配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各级群团组织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支持。

共创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美好未来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纺织女工刘沙:织布机上的奋斗故事
以改革深耕希望的田野
“向上·向善”中国青少年微电影大赛复评结果揭晓
广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娄底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