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在布鲁塞尔揭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4 版)

    本报布鲁塞尔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鞠辉)4月27日,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欧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首个旨在促进文化与旅游合作的民间机构正式成立。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盟委员会教文委员瑙夫劳契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将致力于搭建一个由中欧政界、商界及文化、旅游业界代表组成的高端网络,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促进中欧文化与旅游交流和合作,发挥中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巨大潜能。委员会由欧洲议会旅游交通委员会副主席乌伊海依、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和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主任桑坦德3人共同发起创立,乌伊海依、德威特和桑坦德分别担任委员会的主席、秘书长和董事。

    乌伊海依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加强中欧之间互联互通和务实合作的绝佳平台,其内涵非常丰富,不仅局限于投资与经贸合作,还包括人文交流。而人文交流的最有效渠道就是文化和旅游。旅游业是目前全球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但2014年中国赴欧游客数量仅为340万人次,因此,中欧文化和旅游合作对拉动欧洲旅游业和整体经济增长的潜力巨大。

菲美日是怎么鼓捣“南海仲裁案”的
“叛逃”还是“诱拐绑架”
日本落选澳潜艇项目原因在于自身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在布鲁塞尔揭牌
在日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熊本地震赈灾活动
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 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
中日友人携手内蒙古小学生防沙植树
“一等君子”陈忠实走了
铁锤与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