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在日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熊本地震赈灾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30日   04 版)

    本报东京4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张建墅)4月28日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在日中资企业协会联合会举行了中资企业熊本地震赈灾总结会。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向积极参与此次赈灾活动的中资企业及协会团体颁发了奖状。

    程永华在总结会上表示,在日中资企业积极参与此次熊本地震赈灾活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纯朴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同时拓展加深了日本社会对在日中资企业的了解,十分有利于逐步积累两国民众相互友善的感情。

    与会企业代表海信日本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中资企业在日本发展,离不开日本企业、商家和友人的支持,当中资企业在日本逐步做大做强时,不能忘记回馈日本社会,此次赈灾就是回馈日本社会的一个良好机会,“中资企业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事情”。

    参与了此次赈灾活动的汉方养生堂社长周军女士表示,作为在日从教多年的中医师,她深感日本社会对中医学的认可、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钟爱。她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借助学术与商务平台,努力促进两国中医交流合作事业,造福两国社会与国民。

    截至目前,中资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为此次熊本地震灾区捐助的赈灾款总额已达到1531万日元,此外,还捐助了价值55万日元的赈灾物资。

菲美日是怎么鼓捣“南海仲裁案”的
“叛逃”还是“诱拐绑架”
日本落选澳潜艇项目原因在于自身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美国国会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委员会在布鲁塞尔揭牌
在日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熊本地震赈灾活动
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 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
中日友人携手内蒙古小学生防沙植树
“一等君子”陈忠实走了
铁锤与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