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扬娜:记录

徐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4日   10 版)

    对一部分人来说,战争只是新闻简讯里不断刷新的伤亡数字;对小扬娜来说,战争却是自己真实可感的日常。“我经常听到士兵占领城镇的消息,看到无处不在的大炮和警察。”不过,这位10岁的巴勒斯坦小女孩发现,自己切身体会的战争,在很多情况下甚至都不会出现在新闻简讯里。

    “没有多少记者把巴勒斯坦发生的事情告诉全世界,所以我想,‘就让我来做吧’。”在检查点受到刁难的妇女、在大雪中被迫离开家乡的难民、被暴力伤害的无辜儿童,都被小扬娜记录在自己的镜头里。

    小扬娜也不是没有害怕过,她的堂兄和叔叔先后因为毒气和枪击丧命,自己也在拍摄中受到士兵的恐吓。但在恐惧之外,她也有更多的愿望,她在自己的个人主页里写道,“我手中的照片就是我的枪,而在我看来,相机的威力又远大于枪。有了照片,世界任何一个普通人都能看到我想要传达的信息,而他们也会帮助我继续传播。”

两万个穷孩子的“富爸爸”
把垃圾拼成仙境
安慰一下玻璃心
晏女士:压抑
任磊:挑拨
扬娜:记录
徐亚东: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