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徐亚东:颁奖

徐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4日   10 版)

    赶上劳动节,徐亚东的公司承办了一场“别致”的颁奖会:照着邀请函的说法,花上2980元到29800元的“报名费”,就能参加“2016年杰出劳动者全国劳动英模五一座谈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按着“报名费”多少,名誉的级别也各不相同。

    就在两天前,活动的“主办方”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却在官网上发布紧急声明,否认举办活动。

    骗局被拆穿,徐先生却也不慌不忙。会照开,奖照发,摆着将近400个椅子的大厅坐得满满当当,交了“报名费”的“劳动英模”们来来往往,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还有人胸前挂着8枚奖章,来回兜售着据称可以“治好多种肿瘤”的膏药。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徐先生一样,大家不是不知道个中就里。可花钱买来的名头,本就无所谓真,无所谓假,趁着热乎赶快转卖出去,才是徐亚东们最在乎的事情。

两万个穷孩子的“富爸爸”
把垃圾拼成仙境
安慰一下玻璃心
晏女士:压抑
任磊:挑拨
扬娜:记录
徐亚东: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