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8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全国税务系统首个国地税联合团建项目在青岛启动

《 来源:中青在线 》( 2016年05月08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4月28日,山东青岛市国、地税局联合举办了“税创圆梦”青年创客创新创业指导项目启动仪式,青岛市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团青岛市委、青岛市人社局、崂山区科创委、创客大街有关领导,以及创客创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青岛市地税局副局长沈宏介绍,“税创圆梦”活动从2016年4月启动,至2017年5月结束,为期一年,每季度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国地税还将建立国地税青年志愿者服务站,通过陆续举办创业经验交流沙龙、税收政策宣讲会等形式,推动税务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此次活动中,税务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提倡广大国地税青年行动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业务攻关,从创业青年的实际需求出发,帮助他们及时了解、熟悉税收知识,通过广泛的经验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丹丹在致词中表示,“税创圆梦”是团青岛市委“青创行动”的重要子项目,也是在全面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国地税合作背景下,突破体制限制,创新团建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为青岛市团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青岛市国税局副局长于光表示,此次活动是青岛市税务部门服务“三创”的一项创新举措,以“青年了解青年、青年帮助青年”为着力点,开展就业、创业类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宣传,既可帮助全市创业青年熟悉、用好政策,发挥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调节作用,又为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提供了交流平台,丰富了行业视野,对新时期税务综合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激发创业热情,成就创业梦想”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市地税局、国税局工作人员在创客大街园区开展了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现场解答各类创业咨询2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00份。

    “通过志愿活动载体,让系统内青年走近系统外青年,进一步促进税务青年干部与优秀创业青年的互助互动,让青年携手青年,青年帮助青年,青年激励青年。”沈宏说。

北京海淀:“非常”精准帮扶“非常”少年
华东政法大学:团支部动态测评破解“二八”现象
乌海市:从青年找团到团找青年
河南团组织“二课成绩单”放大招
全国税务系统首个国地税联合团建项目在青岛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