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海浦东成立中小学团建联盟

学生可“串门”参加团学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1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如果你恰好在上海浦东洋泾教育集团下辖6所中小学校内就读,那么你会拿到一张“活动菜单”,所有学校在各种阶段举办的各种团学活动,你都能报名参加。由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和浦东新区教育局团委今年联手在浦东新区成立的第一家教育联合体——洋泾办学联合体,近日率先成立了中小学团建联盟,6所以“洋泾”命名的中小学校未来可以互相“串门”参加活动。

    “活动菜单”显示,今年有8个有趣的项目可供学生选择,比如世纪公园5公里徒步走、我走父母上班路、学生领袖培训之美国校长培训会、才艺展示节、汉字听写擂台赛等。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所有的学校都“各干各的”,这一次,每所学校都向友校学生发出了邀请函。

    据了解,除了学生活动、学生比赛等联动活动,洋泾中小学团建联盟还将在团队干部发展、教育教学管理研究、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比如尝试团建联盟学校内部岗位轮值制度、开展团队活动育人研究、团队活动教师资源共享等新工作模式。

    据浦东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学团建联盟未来不会仅局限于某个教育集团内部各种学校间的交流,还将探索中学与大学、浦东学校与浦西学校、中国学校与外国学校之间的联动模式,真正带动全区学校共青团资源的整合,“成立一个联盟简单,但真正要考虑的是,未来怎么让这个联盟发挥作用,继续保持活力。”

重庆江北:共青团干啥 青年来点单
上海浦东成立中小学团建联盟
“彩虹童话”讲述山区儿童的生活与梦想
宁夏团组织:多种主题活动让“团声”更嘹亮
全国首家“五四青年号”盾构机始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