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张坤:打造校园媒体生态圈 传递中国青年好声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08 版)

    “我们希望能够初步完成校园媒体‘线下社团化、线上社群化’的模式,打造校园媒体的生态圈,增强‘互联网+’背景下的深入交流与整合。同时,中国青年报社也会提供优质内容,供各个校园号选用、转载,将中国青年的好故事、好声音最大范围地传递到青年群体中。”在5月11日举办的“互联网+校园”高峰论坛暨腾讯QQ与中国青年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发言中说道。

    张坤介绍,作为共青团中央的机关报,《中国青年报》一直秉承“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的理念,以广大青年群体作为主要服务对象,伴随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中国青年报》刚刚过完65周岁的生日,今年也是中国青年报社再回归、再出发、全面实现“互联网+”时代全媒体融合转型最关键的一年。无论是4月底发布的“H5牵引网报融合全媒体计划”,还是与腾讯QQ的战略合作,《中国青年报》都始终努力加速推进“移动化、交互化、思享化、交易化”的发展战略,坚持移动优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青年。

    “2008年,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所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通过推动创新校园、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和绿色校园建设,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张坤说,“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立8年来,在团中央等部委的指导下,在全国各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新闻院系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上千个校园公益活动,展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

    张坤在发言中说:“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我们希望把线下的校园媒体组织向线上聚合,进行互联网的平台化整合,特别是移动端的融合。始终坚持最温暖的终端是人心,坚持一起微笑,共同成长,创造新的社会价值。”

    “中国青年报社与腾讯QQ的战略合作,正是让《中国青年报》深厚的内容和渠道资源,能够在‘互联网+’时代发挥最大的效应。我们希望通过设立校园项目,传递更多正能量。”张坤表示,这次合作,不仅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移动化融合的一次突破,更是连接校内资源与社会资源的机会,让校园媒体发挥更广泛、更深远影响力的通道,也是中国青年报社更好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的契机。

当校园文化遇上“互联网+”
景临:把工作做到青年的心坎儿里
张坤:打造校园媒体生态圈 传递中国青年好声音
陈昌凤:成功的校园媒体都是以学生为主体的
殷宇:让二次元的互联网与三次元的校园联动起来
董时:“互联网+”实现校园的“三个打破”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诚邀校园媒体入驻腾讯QQ校园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