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借“互联网+”东风博世豪赌中国市场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9日   10 版)

    2016年是博世成立的第130个年头,在这130年中,博世为世界带来了无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而在5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博世再次踏出重要一步,正式发布互联业务的全新战略,并宣布将在中国市场全面推进。

    在过去一年里,博世在华表现可谓稳步增长,创下了合并销售额770亿元人民币新高。相较于前3年来看,博世在华销售额接近翻番,而中国市场在博世全球销售额中的比例也从9%上升至16%,这也使得中国首次成为博世集团在其本土市场德国之外的最大市场。据资料显示,博世中国在过去的10年中实现了22%的年复合增长率。

    面对踏出重要一步的第一年,博世预期将保持稳健增长的平稳步伐。“尽管中国市场步入了‘新常态’,但是依然蕴含着丰富的机遇,特别是在互联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方面。”博世集团亚太区业务负责人泰瑞来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物联网市场发展迅猛,而未来这股势头必将有增无减。其背后推动力之一便是中国政府的‘互联网+’战略,这将成为中国互联产业的孵化器。”从博世的整个体系看来,目前,博世是全球唯一一家在传感器、软件和服务等互联网三个层面均有所建树的公司,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博世必将抓住这一政策支持,抓住在中国市场的每一个机遇。

    据了解,博世在中国已经建立完善的本土互联团队,包括博世软件创新、Bosh Sensortec、博世物联设备及解决方案等子公司。不仅如此,博世全球研发网络也在中国设立了物联网研发团队,将最新成果运用到中国市场,也分享给全球用户。

    当博世重要一步的开启之年碰上“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其他企业一样,都将借着这股东风向前迈进一步。“‘十三五’规划对中国产业升级、环保、交通电气化、互联网+等方面均设置了发展目标,这些都为博世带来了多重机遇。博世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不变,将致力于为中国的这些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在演讲中提到。

    继2015年全球业绩创下新高,博世集团预期今年仍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销售额增长可达3%至5%。据透露,在这一目标的推动下,博世将借助中国“互联网+”这一东风,在中国市场着重拓展互联交通、互联工业、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城市四大领域,并以此来助力中国实现互联远景,推动产业升级。

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衔 神龙发布未来“5A+计划”
借“互联网+”东风博世豪赌中国市场
颠覆交互 乐视超级车机还有多少路要走
保时捷718 Cayman要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跑车
深化新能源发展方向
比亚迪“7+4战略”全面引领未来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