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军情搜索

北京市聚焦改革强军提出22条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 (周景红)5月11日,北京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结束的第二天,北京市朝阳区就召开驻区部队法律需求座谈会,对各单位涉法涉诉情况,特别是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带来的法律纠纷进行调查摸底,并研究讨论下一步法律援助的具体办法。这一行动表明,北京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已经落地,正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北京市将过去一年一度的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改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5月10日,由北京市和卫戍区有关领导、16个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等人参加的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北京市从增强党管武装责任意识、抓好后备力量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满腔热情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等5个方面提出22条意见,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这22条意见包括: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和首都稳定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将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总体布局,纳入党政绩效考评体系;广泛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首都各项建设事业,在实战中增强能力素质;适应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等新任务新要求,在人民防空、交通战备、信息动员等方面加强军地合作,加快军民融合进程;针对改革调整期间转业复员军人数量大的特点,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部队把困难解决好;针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政治性强、敏感度高的特点,要着眼大局、当作大事,主动为部队提供法律援助,给予积极配合等。

    首都民兵预备役部队依据会议精神推进全面建设,驻京现役部队把提高打胜仗能力作为回报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北京某陆军预备役高炮师结合正在进行的高炮专业营连长集训,组织大家寻找破解抗击“低慢小”攻击的难题,探索出10余套新战法。北京卫戍区从战备建设、日常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等5方面入手,对野营驻训秩序进行精细化规范,让野训“野”味十足。

打通战斗力“任督二脉” 练就战场上“一剑封喉”
是什么支撑起这支部队的战斗力
新安保法生效后,日本海上战略呈现咄咄逼人之势
北京市聚焦改革强军提出22条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