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4月销量爆涨227%

SUV三强易位 GS4挺进前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9日   09 版)

    10万级传祺GS4销售挺进SUV市场前二

    传祺GA8成为G20会议尊享礼宾座驾

    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13.4%,其中,合资品牌下滑明显。在这种“乍暖还寒”的市场环境中,不少自主品牌坚持搞创新、提效率、保品质。尤其是成绩斐然的广汽传祺,保持着高速、有含金量的增长,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洪流中先行一步。

    继一季度获得171%的高增长后,广汽传祺4月份全系销量超过2.8万辆,同比劲增227%。这一增速位于中国自主品牌首位,实现了对中国车市的领跑。

    尤其在国内车企争夺激烈的战略重地SUV市场,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下,部分品牌掀起了价格战,然而这种实质为“降成本减品质”的做法却并未收获市场的认可。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广汽传祺倾力打造的明星车型GS4235T车型上市,坚持在品质和性能上做“加法”。广汽传祺所宣称的“动力与配置PLUS”举措广获市场好评。4月销量统计数据显示,传祺GS4销量跃升至全国第二,继续保持爆款车型的热销势头。在上市一周年之际,传祺GS4已累计赢得23万车主的青睐。

------------------------------------------------------------------

    传祺坚守品质做“加法” 终端逆势扩张广开门店

    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已是不争的事实。部分品牌由于产品力逐渐衰退、低质低价的发展方式举步维艰,不得不打出“降价换市场”的招牌。然而,营销噱头之下,要么“降价减配”,要么所谓的“超值版”车型根本没有实车,实质不过是借机清除库存老旧国四车型。有分析指出,这种行为不仅无助于销量提升,反而有损品牌形象。

    面对种种市场竞争压力,广汽传祺选择了截然不同的战略:不盲目跟风降价,依然坚守“加法”战略。今年3月初,GS4235T上市,以“动力+、配置+,价格不+”的独门方法助推GS4 200T\235T“超牛联盟”形成,实现4月份劲销2.5万辆,使传祺GS4在SUV销量榜单中快速跃升至第二位。

    据了解,传祺GS4235T最大亮点在于“动力PLUS”。高效能Ti POWER全新动力总成采用GCCS燃烧控制、低惯量E-Turbo增压等多达50项国际领先技术,具备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等优势。广汽传祺相关工程师表示,3年10万公里开下来,传祺GS4235T光油耗就能比竞品省1万元左右。同时,高颜值的主流时尚设计、宽适大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使传祺GS4远超同级合资。此外,购买传祺GS4最高可享6000元的购置税减免,以及最高3年零利率的金融优惠,再加上超高性价比自然赢得消费者青睐,传祺GS4上市仅一年便赢得了23万车主的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4月国内车市没有明显转暖,而“乍暖还寒”下不少品牌汽车经销商压力普遍更大。不少地方出现了4S店关门、投资者打退堂鼓的现象。但据相关人士透露,随着今年广汽传祺多款车型的热销,许多经销商的销量增长高达4、5倍,“一片欣欣向荣的前景之下,大批投资者排队等着开新店”。据介绍,今年以来,广汽传祺已经在全国各地新增超过50家4S店。显而易见的是,广汽传祺不仅逆势扩张,甚至已经开始提前布局新一轮增长势头。

    力压合资GS4上市周年收获23万车主 

    为什么参与市场价格恶性竞争注定是南辕北辙的失败?首先,多年来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经历,尤其是部分自主品牌搞价格刺激失败的前车之鉴已经证明,“低价抢市场”的道路不可能行得通。而在广汽传祺人看来,越来越成熟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需要的是创新产品,高效、高质的生产力。

    有分析认为,国内自主品牌车企中虽不乏高速增长的案例,但像广汽传祺这样定位高端、直接对标合资品牌的车企更加不易。诞生之初便公开对标热销合资SUV,传祺GS4自然有其独到的优势。一方面,传祺GS4拥有更加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以及成本更高、技术更优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另一方面,某些20万级别车型才配备的尖端科技配置让传祺GS4的整体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

    GS4上市周年便迅速挺进SUV销量前二,究其原因,除了GS4产品实力使然之外,更离不开广汽传祺上市5年来建立的“全球研发网、全球供应链、广汽生产方式”等世界级体系。传祺诞生之初便选择走与国内自主品牌不同的道路:为亲人造好车,坚持正向研发,坚持国际标准,与合资品牌竞争,用产品与口碑打动用户。

    得益于“明星车型”GS4的带动,传祺旗下全系车型均呈热销之势。从全国各地“五一”期间的车市情况来看,广汽传祺4S店大多“人满为患”,不少消费者的提车日期甚至排到了3个月后。

    供给侧改革中先行者 传祺开创中国品牌向上路径

    作为国内汽车圈的盛事,4月底的北京车展吸引了数百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在几番争奇斗艳中,中国自主品牌的新车型、新技术与新战略异军突起,成为今年北京车展的一大亮点。其中,广汽传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首款7座大型SUV GS8全球首发,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与7座大型MPV GM8登台亮相:在北京车展上演“三箭齐发”的广汽传祺风头正劲,成为首个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完成高端布局的中国品牌,刷新了自主品牌高端产品发布的纪录。

    据透露,传祺GA8订单远超预期,一位企业高管在车展上看过实车后立马赶到4S店支付订金:“曾经想买个30万以上的豪华合资车,但是看过实车后发现,GA8的工艺、品质以及配置比肩合资品牌,为什么非要多花10多万呢?”

    多年前,在其他自主品牌崇尚“大干快上”的时候,广汽传祺率先推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发展模式,完成了向技术引领创新的发展模式转身。率先构建平台化、模块化的研发体系,形成了产品向上核心竞争力与新型的产业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全新路径。实际上,广汽传祺这一颇具前瞻性的战略正与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理念相符合。

    传祺GS423万车主的选择证明,只有更具国际范、敢向国外品牌“亮剑”的新实力派,才能真正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攀登。在尚未完全回暖的市场环境中,广汽传祺坚守品质、不盲目降价竞争的做法不仅实现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更率先闯出了中国品牌向上突破的空间。有理由相信,广汽传祺三款高端车型的“三箭齐发”为中国品牌向高端市场的突破打响了信号枪。

奔驰中国研发团队扩充至700人 CES展大秀拳脚
卖出120万辆的宝骏品牌今年要打什么牌
姜君:一丰的强大竞争力 看下一个500万辆
腾讯汽车X时代创领者峰会聚焦“互联网+”汽车新格局
中国汽车车内空气质量论坛召开 多方携手抗污染
SUV三强易位 GS4挺进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