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0日   06 版)

    本报浙江宁海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王林)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今天在宁海启幕。主办方组织了包括开幕式、“我为中国加分”浙江文明旅游公益行动、中华游圣开游大典、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终审答辩、旅行商大会暨霞客游线节点城市精品线路发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浙江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华诗词高峰论坛等活动。

    400年前,被称为“中国游圣”的徐霞客在宁海开始了长达28年的游历。为纪念这位旅行家,2011年,国务院批准徐霞客出行之日——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自设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年。

    活动期间,宁海各景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惠民旅游活动,多个景区门票实施半价优惠,同时开展线上抢购活动,各乡镇(街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

    自举办首届开游节以来,宁海以“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为主题,策划并开展了一系列节庆活动,在全国率先建成了5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十二五”期间,宁海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的687万、62.8亿元分别增加至2015年的1064万、117.3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3.7%、21.7%,旅游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宁海还率先发起了“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线性文化遗产工作。为推动申遗,今年徐霞客开游节之际,“徐霞客游线申遗全国协调办公室”又推出了第二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相关专家将对浙江金华、浙江新昌、河南新密、浙江天台、广西宜州等5个提出申请的游线标志地进行现场评审认定。

杭州高教自考团伙舞弊案引人反思
别让发言人成机制缺失和领导缺位的靶子
3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世旅会
第三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成都“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首次开放
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开幕
城市里的森林木屋
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桐庐:用绿水青山打造一张“金名片”
2016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