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国内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2日   02 版)

    本报北京5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国内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报告《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天发布。报告显示,男性是享受型消费的“剁手党”。

    报告显示,男性和女性在消费规模和结构上体现较大差别。从网络消费规模看,男性略逊于女性;但从网络消费水平看,男性略高于女性,这与男性享受型消费的占比较高有关。

    如果把网络消费水平指数进行细分,从消费形态看,男性的服务型消费水平指数高于女性,女性实物型网络消费水平指数高于男性;从消费层次看,男性在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水平上要高于女性,女性在生存型消费水平指数方面领先男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家庭的运转方式——女性更注重于居家基本消费,男性更着力于发展和享受方面的消费。

    报告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蚂蚁金服编制而成,汇聚了21个行业、337个城市、4.5亿用户的网络交易数据。

朝鲜提出与韩国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军事当局会谈问题
高铁技师祁超:跟每个隐患较真儿
清华大学校园开放日暨2016年招生信息交流会举行
大学生张靖川:为自己的爱好创业
茱迪思的美式生活态度
团中央对研究生支教团近三年新增高校进行培训
河南举行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
上海:脑瘫患儿登上“成语故事大赛”决赛舞台
浙江“五证合一”将在全国推行
国内首个网络消费指数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