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听你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4日   02 版)

    大学怜惜“学渣”等于自甘堕落

    @卞广春:国人有同情弱者的心理,大学考试也不会例外。有大学老师认为,学生进大学校门不容易,学生因大学考试“挂科”不能顺利毕业,影响工作与前途;学生成绩不光彩,老师心里也过意不去。因此,对基础较差、平时学习也未深入的学生,可能会降低考试难度,缩短他们与“学霸”的差距,也往往会采用“堤内损失堤外补”的方式,以非考试因素让“学渣”获得相应的“加分”项。殊不知,大学怜惜“学渣”,等于是自甘堕落,那些平时勤奋学习、爱好钻研的“学霸”,难免抑郁与不满,提不起学习进取的劲头。

    “昭君牧羊”折射城市雕塑少文化

    @何勇海:当城市雕塑用作一处地名或地标,就要传播正确的历史文化知识。城市雕塑用错典故,本来就容易让市民产生误解,再认为自己错得有理,就有些偏执了。这些年,不少城市的公共雕塑呈“一窝蜂”式爆发增长,但许多雕塑设计平平、制作粗糙、艺术水平低,不仅不能提升城市形象与公众审美,反而破坏城市形象。何以如此?一个重要原因是:雕塑的设立往往出于“管理者意志”而非民意,一些雕塑在创作过程中更是缺乏专业人士的设计与监督。

    怎样避免房地产挤走工业

    @冯海宁:要想不让房地产挤走工业,需要确定两个“红线”:一个是房地产用地“红线”,另一个是工业用地“红线”。如果以立法形式保障工业用地,无疑效果更好。另外,在城市土地稀缺的情况下,要想办法拓展新增用地规模,比如深圳计划到2020年新增整备用地50平方公里,增加工业企业立足之地。希望“别让华为跑了”这一话题,能够引起更多城市管理者重视工地用地问题。

    别把走程序当成懒政的挡箭牌

    @申国华:事不办“等等再看”,来回踢球“研究研究”,以“走程序”为借口的懒政怠政事件并不罕见。办事、办文、办会各有各的程序,内容不同,程序也可能不同。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每个岗位都有法定职责,遵章守纪、履行职责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然而,少数领导在会上作报告口若悬河,提要求头头是道,工作实践中却是该负的责不负,该干的事不干,奉行所谓“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处世之道,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抓而不紧、执行不力,俨然把“走程序”当成懒政怠政的“挡箭牌”……诸如“走程序”式的“慢作为”“不作为”,同样也是违反了规章制度。

别把诺奖级成果归结于“十年不发表论文”
虚假大学:年年曝光年年有
请尊重农民的选择权
听你说
国企前高管一亿元家产须说清楚
什么样的“超级英雄”更受欢迎
您忘了,我的毕业论文还是您指点的
要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