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是黑暗料理,还是极致美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4日   05 版)

    收到朋友在哥本哈根Noma餐厅举行生日派对的邀请后,文森特(Vincent)立刻请假,从英国飞往丹麦。他认为,在Noma用餐是最棒的饮食回忆。

    这般热情让中国网友既不理解,也不服气。随着Noma日本套餐的图片和简介在微博上露面,网友的欢乐吐槽“根本停不下来”。

    有道菜是覆满蛤蛎的香蕉派,每块派上躺着45个蛤蛎,Noma餐厅称这是13名工作人员花8小时剥出来的。

    网友“使徒子”评论道:“8小时就剥了那么几个蛤蜊,13个工作人员是树懒吗?”

    另一名网友集中火力攻击套餐中的烤鸭。作为烤鸭“知名产地”,中国的网友对先晒后烤、最后挖内脏的做法难以理解。“这鸭子死了还要被这么折磨3个月,都长尸斑了啊,饶了那只鸭子吧。”

    著名微博用户马伯庸留言道:“满怀期待看完开头,一道菜一道菜往下看,看到第8道彻底崩溃了。人傻钱多也不能这么糊弄人啊。”网友纷纷响应。

    有人看到鸭子和蚂蚁的照片后评论:“这真的不是黑暗料理吗?”

    就连2013年2月Noma餐厅有63位顾客食物中毒的旧事,也被网民挖了出来。虽然丹麦食品监督部门称,顾客感染的诺罗病毒来自一名后厨人员,餐点无辜,仍有网友坚信“死不瞑目”的烤鸭等菜肴才是罪魁祸首——“我吃的鸭子少,别骗我!这样不腐烂才怪!”

    有网友表示,这类顶级料理其实是吃个名声,分量太少,“吃完这顿,再来个山东煎饼才够饱”“还不如一包辣条来得实在”。

    更多网友对餐厅的价格咋舌,认为“有钱人才能任性去吃”。不过也有人表示,知道这个“世界第一”是由“黑暗料理大国”英国杂志评出来的,一切也就可以理解了。

如何把食物拍得更诱人?
要和6万人抢位的“世界第一餐厅”
食品公司不会告诉你的21件事
是黑暗料理,还是极致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