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毕业典礼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7日   10 版)

    一场普通的毕业典礼,一位不普通的客人。1998年夏天,美国康涅狄格州一所公寓突然起火,5岁的小女孩阿彭特和家人被困在里面。阿彭特被消防员救出时已经陷入昏迷,没有呼吸也感受不到脉搏,救护车却还未抵达。危急关头警员盖茨将阿彭特抱上警车,同事打开警笛一路狂飙至最近的医院,盖茨则在途中不断地给阿彭特做心肺复苏。因为抢救及时,阿彭特最后捡回了一条命。住院的日子里,盖茨还特地来看望阿彭特,并送了只泰迪熊陪她度过最难熬的日子。

    后来两个人一度失去联系,直到两年前阿彭特通过社交网站重新联络上盖茨,并与他成为时常碰面的朋友。今年,23岁的阿彭特大学毕业了。她特地邀请盖茨来参加毕业典礼,“是盖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今天是对我很重要的一天,我希望他到场见证这一刻。” 

    盖茨觉得很感动,但认为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件警察份内的事,“其实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当年每一个消防员、警员、医生都付出了努力。” 

    这份温暖和感动值得一辈子珍藏。

网造节日的广场效应
最后冲刺
他为无家可归者造了一辆“睡眠巴士”
开个咖啡馆是正经事
50岁重返校园,她终于做出了菠萝皮革
毕业典礼
公交姻缘
微笑男孩
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