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公交姻缘

林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7日   10 版)

    一次公交车让座竟促成一段美好姻缘,这是近日在郑州广为传颂的佳话。2013年5月20日,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上了郑州62路公交车。郑州小伙儿王宁与同为“90后”的外地女孩小李同时站起来给老奶奶让座。“你的鞋跟儿太高,我让座吧。”王宁说。老奶奶以为两人是情侣,夸奖说:“你们两个有爱心,还真是般配。”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公交车车长老云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即兴牵线,害羞的王宁鼓起勇气向小李递出名片。

    这个从天而降的缘分3年后修成正果。2016年5月20日,小王和小李领了结婚证。据说恋爱初期,双方父母都不太支持,“也许是我们的执着,最后终打动了我们的父母。”

    好心人终成眷属,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又多了几分美好。

网造节日的广场效应
最后冲刺
他为无家可归者造了一辆“睡眠巴士”
开个咖啡馆是正经事
50岁重返校园,她终于做出了菠萝皮革
毕业典礼
公交姻缘
微笑男孩
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