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浙江援助新疆阿克苏职教发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05 版)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王帆老师的工作重点,就是指导帮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电工专业建设。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选派部分中职学校骨干教师赴阿克苏地区进行短期柔性人才的对口支援。

    经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协商,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6所中等职业学校的6名骨干老师,将派驻在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库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院和兵团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院,帮助受援校相关专业建设,开展授课、实训指导和专业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

    浙江省同新疆阿克苏地区建立了职业院校发展联盟。其中,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由浙江省5所国家级或省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对口支持;阿克苏地区高级技工学校等4所中职学校,各由浙江两所国家级或省级改革示范校进行“二对一”结对援助;7所县属中职学校由浙江各设区市根据对应援助关系,确定“一对一”支援。

    “每个学期都要接力派出骨干教师援助阿克苏职校发展。”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楼梦红说,第一年帮助受援学校制定教学计划,开展实训教学;第二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行教学模式探索;第三年建设专业特色、开展技能比武;第四年让受援校与相关专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具有一定的地位与影响力;第五年争取援疆取得阶段性成果,相关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

    对选派的骨干教师,浙江省明确由受援学校、派出学校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共同管理,各项经费与福利待遇,由派出学校按同级同类人员予以保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05 版

博尔塔拉我的摇篮,是我心中涌动的眷恋
“不管下雨和刮风,都要坚强”
浙江援助新疆阿克苏职教发展
“尽可能帮助更多的藏区孩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