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最后时刻此消彼长,勇士完成逆转——

“水花兄弟”以精准投篮争得抢七机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08 版)

    图为勇士队库里在本场比赛中突破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在返回更衣室的路上,金州勇士队的老板克拉布一看到球员汤普森,就激动得单膝跪地——他深知,没有这位超级投手本场投出的11个3分球,勇士队本赛季的旅程在本场结束后就画上句号了。

    这是一场结果有些出乎预料的比赛。勇士队本场比赛前大比分2∶3落后,又是在客场比赛,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勇士队开场后,大多数时间都在拼命追赶雷霆队的比分,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汤普森却用一次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精准投篮,帮助勇士队稳定军心。特别是终场前1分35秒时投中的那个3分球,一举使球队以104:101反超了对手。

    “恐怖的汤普森,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在季后赛看到这样的表演,这真是太壮观了。如果没有他的疯狂表现,勇士队可能会输20分。”美国媒体这样评论。

    当然,同样不能忘记库里。在汤普森用不可思议的3分球不断为勇士队续命时,库里先用一次同样精准的3分远投,将比分扳成了99平,而后又用一次小抛射,解除了比赛的悬念。全场比赛,库里投中6个3分球,贡献了29分、10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

    毫无疑问,勇士是用神奇的投篮,将系列赛拖入了抢七,“水花兄弟”的投篮能力,再度刷新了人们对篮球的理解。当一个人手感火热时,另一个人无私地喂球,让对手难免顾此失彼。正如汤普森所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库里都在给我传球。我第四节上场前,库里对我说‘这是属于你的时刻,去打出惊人的表现,享受比赛的乐趣。’我们之间有心灵感应,我们能察觉到对方要起势。我知道打到最后的决胜时刻,他是实至名归的MVP,他能打好关键球,因为他是最好的球员”。

    至于雷霆队,两位当家球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在第四节的后半段,他们却双双陷入了泥潭,杜韦二少的进攻选择,让美国媒体感到困惑和不解。“最后8次进攻,全队竟然失误6次,且全部由二少贡献。那个时候,雷霆不再尝试运转球,球员都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相反,勇士全队则积极地做着掩护,往篮下空切。杜韦二人陷入重重包围,最后只能是一次又一次困难重重的单打独斗”。

    雷霆队主教练多诺万也意识到,球队没能在主场终结整个系列赛,最重要原因就是最后阶段执行力出了问题,“在关键时刻我们有一点停滞,这和我们在过去一个半月中的表现截然不同,我们在进攻端没有打出我们的节奏,我们应该把球运转到它应该在的地方,但结果总是事与愿违”。

    当然,现在就得出“雷霆仍不是西部最佳”的结论还为时过早,毕竟还有抢七大战。但是,这次失利无疑会对雷霆队的心理产生负面影响,“我们知道,还有一场比赛要打,我们对此感到兴奋,不能垂头丧气。”杜兰特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08 版

校园“毒”跑道不除后患无穷
为防造假 教育部将随机复查“校园足球特色校”
“水花兄弟”以精准投篮争得抢七机会
高洪波再次强调12强赛要“齐心协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