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超赛程确认为国足“让路”——

高洪波再次强调12强赛要“齐心协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08 版)

    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今晚全部结束,积分榜上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仍遥遥领先——在总共30轮的漫长争夺中,广州恒大在第一阶段就一枝独秀,有些出人意料,不过,由于亚冠联赛1/4决赛要到9月中旬才重燃战火,所以,上海上港还有足够的精力保证对广州恒大的追击态势。

    6月,中超球队将经历本赛季第一次一周三赛的残酷考验。以上海上港为例,6月11日对阵江苏苏宁,6月15日迎战长春亚泰,6月18日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因此,在6月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各队的联赛定位。

    按照赛季初的计划,中超联赛并不需要在炎热的6月进行一周三赛,但承载着亿万球迷殷切期望的国足,在联赛开打两轮之后,绝处逢生地闯进了12强赛,中国足协随后便与各俱乐部达成“全力以赴为国争光”的共识。为保证国足能在8月“挤出”一期飞行集训时间,中超联赛把原定于8月3日、8月4日进行的第21轮联赛,提前到6月15日进行。

    事实上,国足为9月1日在12强赛中首战韩国的准备工作早已展开,技术人员也在为教练组随时提供韩国队最新的备战情况。本周,中国足协公布了国足教练组拟定的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广州恒大有8名球员入选,上海上港和在联赛中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各有5人入选,效力于荷甲特维斯队的前锋张玉宁也接到了入选通知。

    接下来的一周,国足将先后在秦皇岛和大连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哈萨克斯坦队进行热身赛,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最终征战12强赛的人员名单,将根据球员在联赛中的“一贯状态”“位置特点”和“战术执行力”来确定,本期集训和热身赛的名单,也包含继续考察替补球员的因素,例如上海上港球员石柯、山东鲁能球员王彤,以及此前从未参加过国足集训的天津泰达中场球员胡人天。

    “因为中超联赛的赛制和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不完全吻合,所以,要想保证国足全力以赴征战12强赛,就需要联赛赛期的微调。”高洪波说,“我们10场12强赛中,有8场都是在中超赛季中后期进行,那时候正是中超俱乐部争冠或保级的关键时期,尤其6月以后的暑期赛季,各地气候基本都是高温,高强度的比赛和长途飞行引发的疲倦,都会对国足球员心理状态和生理机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原本国足教练组还希望在7月组织一次飞行集训,但7月中超赛程过于紧密,7月后两周各中超球队要打4轮联赛,很难保证国足的集训效果,因此,8月对于国足能否以饱满精神状态出征12强赛至关重要。

    更何况,目前国足重点球员在中超联赛以及亚冠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例如上周武磊和蒿俊闵相继在亚冠联赛淘汰赛上为球队打进精彩的绝杀球,而5月和6月正是球员熬过联赛适应期后状态最好的时段。为保证球员能在9月延续良好状态,中国足协特意根据教练组的推荐,聘请荷兰籍体能教练努尔(曾在荷兰U19国青队任职)帮助备战,而依照中国足协制订的薪酬体系,努尔的年薪要高于高洪波的年薪。

    “我们很早就提出教练团队应该是一个中外结合的团队,下周国家队集训时,努尔就能加入球队了。”高洪波说,“10场比赛,我们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打出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08 版

校园“毒”跑道不除后患无穷
为防造假 教育部将随机复查“校园足球特色校”
“水花兄弟”以精准投篮争得抢七机会
高洪波再次强调12强赛要“齐心协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