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批缅甸职教留学生在江苏入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近日,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江苏)的首批87名缅甸留学生,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据了解,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作为教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计划每年由缅方选送200名优秀学生赴中国高职院校留学。

    2015年8月,江苏省教育厅与缅甸教育部签署《中缅职教留学生合作项目(江苏)备忘录》,商定在2016~2018年期间,江苏省高职院校每年将招收100名左右缅甸优秀高中毕业生来江苏留学。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第一批项目院校。首批87名缅甸留学生将在江苏的高职院校开始为期3年的学习生涯,首期开放机械、电子、农业、医护、商科等专业。

    除江苏院校,该项目首批还有全国另外5所高职院校参与,并计划在9月第二批学生入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11 版

大国小匠
建设教学服务型大学应是一部分本科高校转型选择
高职花千万买空客飞机惹争议
首批缅甸职教留学生在江苏入学
黄河水院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测绘“大满贯”
超三成毕业生自主创业当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