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超三成毕业生自主创业当老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30日   11 版)

    本报讯(通讯员肖望兵)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喜讯,该学院机械工程系大学生张江杰发明的“一种哑语转换语言系统”“一种具有自动报警功能的服装”“一种以分散式废弃热源为能源的分布式发电单源”分别获得第114届巴黎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银奖、铜奖。

    据悉,近3年来,该学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3000余人次,其中,国内外获奖1000余人次,创业培训1.5万余人,带动学生创业6000余人。30%以上毕业生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当老板。

    该学院院长刘建湘介绍,学院通过创业讲堂、创业竞赛、创业沙龙、创业项目评选和聘请创业导师和杰出校友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进行培训和一对一辅导等方式 激发了学子们的创业热情。同时学院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型社团建设,社团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00余次,参与学生600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该院在校生中,曾经参与创业的比例在35%以上,个别专业高达50%。有创业意向的学生达60%以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30日 11 版

大国小匠
建设教学服务型大学应是一部分本科高校转型选择
高职花千万买空客飞机惹争议
首批缅甸职教留学生在江苏入学
黄河水院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测绘“大满贯”
超三成毕业生自主创业当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