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主播:一群人的无聊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1日   10 版)

    活久见。上星期的广州,有三个人在地铁里摆下桌子,吃起了花生和小菜,还把湿衣服晾在扶手上。

    这是把车厢当成自己家了?事后的调查证明,三个大老爷们非但脑子没病,反而是精心策划了这场秀:他们中的一人是网络主播,在自己主页上对这一行为进行了直播。

    还有人发现,这位主播就是依靠直播不文明行为炒作的。其所谓作品,大部分都是记录自己在广州公交上的不文明动作,甚至不乏偷吻、拍裙底等行为。

    话说到这,我忍不住又怀疑这人脑子有毛病了。可定睛一看,人家在地铁上吃饭的这段小视频,居然有近2000人点了赞。

    按照商业逻辑,直播行业就是顺应当代人的“无聊”产生的。依着这种说法,如何能出位、吸引眼球,把屏幕前的金主逗乐,自然是衡量一个主播成功与否的关键。在这个过程中,低俗甚至无耻,似乎都不太需要被指责了。

    一个人需要钱,一群人需要乐子,两者之间迸出的火花,填补了时代的空虚,也消磨掉了作为“人”应有的羞耻感。     

举重家庭举不起的重量
与兵马俑搏斗
这年月干啥都难挣钱了
禹维远:民警的计谋
陈吉德:教授的愤怒
主播:一群人的无聊
王凯歆:神话的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