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陈吉德:教授的愤怒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1日   10 版)

    上个月,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吉德担任了教育部博士论文的抽检专家。结果,审到了一篇漏洞百出、甚至连标题都错了的博士论文。

    “这种水平怎么戴上了博士帽?”愤怒的他忍不住发布了一篇指责的博文,没想到无奈也随之而来。

    在网上,尽管博文掀起了轩然大波,可网友更多是在关注他和那篇奇葩的文章。有人揣测陈吉德是不是个迂腐严厉的老学究;有人在忙着人肉论文的作者;还有的人故作深沉地提醒陈吉德,“小心报复”。

    他说,希望大家关注教育机制,可这话就像砸进空气的拳头,没有任何收效。

    在不正常的环境中,一个正常的人是否会被视作异类?有人就将陈教授比作堂吉诃德,我觉得,这实在是贴切又心酸。

举重家庭举不起的重量
与兵马俑搏斗
这年月干啥都难挣钱了
禹维远:民警的计谋
陈吉德:教授的愤怒
主播:一群人的无聊
王凯歆:神话的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