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标致大道落户北京前门 百年老店如何秀出新体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10 版)

    虽然开幕仪式是在周三晚上,北京前门大街这家体验中心还是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当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从新开业的标致大道走出时,游客小张马上举起手机拍照。“在外面拍有点不太清楚,下次进去参观时一定要好好拍几张”。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品牌形象体验中心,标致大道似乎瞬间成为前门大街上的新亮点。

    “前门大街是北京乃至全中国的旅游胜地,这里汇聚着内联升、同仁堂等经典百年老店,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街道之一。”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表示,在这意义非凡的地方,标致大道有望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新见证。他用娴熟的中文告诉记者,“希望标致大道能成为法国文化的标志,争取让每位游客都想进来一睹为快。”

    总面积约1650平方米的标致大道位于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中,如果说拱卫在两旁的石狮子透出浓浓的中国元素,那么内部设计则明显沿用了原汁原味的法式设计风格。据介绍,上下四层的内部设计均借鉴了标致概念车ONYX的理念,通过不同材质的运用,处处呈现出蕴含法式优雅的设计风格。

    “北京标致大道是对所有标致品牌体验中心的汇总,所以它面积最大,内容也最丰富。”文南透露,这家标致大道既有对品牌历史的介绍,也有未来科技方面的内容,“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几乎无所不有”。

    据介绍,标致大道共有3个核心区域:标致博物馆、标致展览馆和标致体验馆。在文南看来,中国消费者十分看重品牌历史,而长达200年的品牌文化让标致有足够资本进行展示。在地下一层的标致博物馆,标致品牌早期生产的胡椒磨、曾经风靡全球的老爷车、充满法兰西浪漫气息的标致海报……一件件精美的展品讲述着标致品牌悠久的造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相比之下,标致展览馆更像是人们领略品牌现役产品、技术实力的绝佳场所。按照规划,从今年7月到明年9月,东风标致将在14个月内投放6款全新车型。毫无疑问的是,届时,标致大道将在新产品投放中扮演重要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标致大道还是东风标致“升蓝向上”品牌计划的重头戏。“最让我们关注的体验向上包含3个内容,便捷的服务体验、动·感的品牌体验以及创新的营销体验。其中,品牌体验是关键环节。”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强调说,虽然还有不少其他类型的活动,但开业后的标致大道注定是“未来品牌体验的重要支撑”。

    为此,标致体验馆设有多个主题互动区,参观者能够亲身体验先进的未来设计理念和造车趋势。“实现品牌向上主要靠体验,而不是传统的说教”,李海港坚称,品牌从来不是一个虚幻的、抽象的概念。“就像那个主题互动区里的车载互联技术体验,必须得让每一位参观者都看得见、摸得着”。

    继香榭丽舍大街的标致大道之后,以全球最大标致品牌形象体验中心的身份落户中国,足以证明中国市场在标致品牌全球格局中的重要位置。实际上,东风标致在今年4月初正式发布“升蓝向上”品牌计划,试图通过产品、技术、体验3个模块的立体化提升,助力品牌持续向上。

    作为“体验向上”的重要落地活动,标致大道的开启意味着“升蓝向上”中的承诺正逐步兑现。然而,“向上”一词从来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曾有不少业内人士吐槽,在当前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讲好品牌的故事绝非易事。既要在纷杂的花花世界中脱颖而出,又要在大肆吸睛后反哺销量……

    “无论是品牌的历史、现在还是未来,关键是要与消费者建立更深的情感交流。”文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为用户体验打下坚实基础,才能助力品牌持续向上。很显然,标致大道的开启只是东风标致的一次重点布局,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

    在沉浸着浓郁文化气息的北京前门步行街,标致大道品牌形象体验中心几乎代表着这家百年老店的一切。但在国内,类似的体验中心屈指可数。如何让参观者全方位领略标致品牌魅力?如何实现店面的“自我造血”?标致大道或许还要“摸着石头过河”。

    据了解,从6月起,标致大道每周五都会举办一次“标致沙龙”,力争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专属的品牌体验。“媒体、经销商、车主和潜在客户都在我们邀请名单之上。未来,我们还将根据大家的反馈,不断加强展示内容的多样性。”李海港直言,“标致大道开幕的核心目的就是实现体验向上和品牌向上。”

标致大道落户北京前门 百年老店如何秀出新体验
互联网汽车到底该长啥样
越野就是越野 全新Jeep自由侠藏了多少彩蛋
二手车市场值得期待 有形市场拒绝落幕
为中国汽车产业点赞
粉丝助阵 奇瑞新瑞虎3再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