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市民政局:集体户口婚姻登记无须出具首页复印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4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景烁)今天,北京市民政局就新修订和完善的《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进行解读。据悉,新修订的规范将于7月1日起实施,主要调整内容有:集体户口婚姻登记可不出具户口首页复印件,实行周六预约登记制度及增加为高龄老人上门服务等。

    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处长韩明喜指出,本次规范修订的变化主要可归结为8个字:优化、简化、固化、细化。例如,考虑到集体户口的特殊性,为保障当事人婚姻自由,集体户口当事人只提交本人集体户口卡,可不提交首页复印件;完善了补办结婚登记程序及补办结婚登记声明书的内容;明确了文盲、聋哑人等特殊群体婚姻登记程序;完善了离婚协议审查制度;简化了原为内地居民的华侨、港澳台居民办理婚姻登记、在外省市和驻外国使(领)馆登记的内地居民补领婚姻登记证、转业、退伍军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等。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京市民政局:集体户口婚姻登记无须出具首页复印件
宁波温暖“童”行圆贵州孩子“微心愿”
北京市允许外商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