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波温暖“童”行圆贵州孩子“微心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4 版)

    本报杭州6月1日电(郭琼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的罗连(化名)小朋友收到了来自浙江宁波的徐千喻小伙伴寄来的礼物——《狼王梦》《班羚飞渡》两本课外书。

    这份礼物,给他带来了惊喜,也圆了他渴望已久的心愿。罗连是贞丰县坝桥小学六年级学生。“想要一本课外书,想到大山外面去看看”。这是1998年出生的罗连最大的愿望。因为家里经济条件所限,父母舍不得花钱给他买课外书。学校的老师告诉罗连,可以把自己的小心愿写在纸上,会有叔叔阿姨帮他实现。罗连就把自己想要一本课外书的心愿写在纸上,交给了老师。

    罗连的“微心愿”被带到了千里之外的宁波,被徐千喻看到,她当即决定帮助小罗连实现这一心愿。

    原来,宁波市江东区与贞丰县是结对扶贫县,两地团委共同行动,取名温暖“童”行,希望搭建一条爱心通道,圆孩子们的小心愿。

    通过征集,贞丰县收到了沙坪镇者丫小学、白层镇坝桥小学、小屯镇土石小学等学校500多个孩子的“微心愿”。

    团江东区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微心愿”认领,并把孩子的“微心愿”挂在一棵棵愿望树上,放在宁波世纪东方广场。随后,孩子们的一个个“微心愿”被宁波市民全部认领。

    据团江东区委统计,目前共收到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2000余件。团江东区委负责人介绍,两地团委还将推出心手相牵、带你去看海、圆梦接力、山海书香缘等“温暖‘童’行好伙伴计划”。

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北京市民政局:集体户口婚姻登记无须出具首页复印件
宁波温暖“童”行圆贵州孩子“微心愿”
北京市允许外商设立独资演出经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