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台州团组织学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3 版)

    本报浙江台州6月1日电(陈荣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碧水)习近平总书记给台州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在台州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青年们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弘扬垦荒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5月31日在《新闻联播》播出当晚,团台州市委就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并对学习贯彻活动进行部署,要求通过主题队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员青年、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同时,“台州青年”微信等市、县团属新媒体联动刊出“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信息。

    今天上午,团台州市委在台州市文华小学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活动邀请了80岁高龄的老垦荒队员缪茜茜奶奶为全体队员讲述当年大陈岛的垦荒史,并将象征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旗帜传给了少先队员。在旗帜下,少先队员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下午,团台州市委又在台州市白云学校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 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我的14岁集体生日主题活动。孩子们聆听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并将此作为他们14岁特殊的生日礼物。在第一代大陈岛垦荒队队长孙子讲述老垦荒队员故事中,新团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与此同时,台州召开机关青年、青年文明号号长、企业青工、创业青年、高校师生、基层团干部等各界青年代表座谈,学习习总书记回信,探讨在新形势下,青年团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继承和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椒江区大陈镇也组织青年集体学习《习近平给大陈垦荒队员后代的复信》,并进行座谈。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好垦荒精神,让大陈岛这颗东海明珠永放光彩。

    下阶段,团市委将进一步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各基层团、队组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通过交流会、座谈会、分享会、社会实践以及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网站等,领会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重要意义,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
军队改革期间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
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 科技体制改革激发活力
浙江台州团组织学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光华工程科技奖和陈嘉庚科学奖揭晓
科学新春天,院士增选制度有望再修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2015儿童福利小小义务宣传员活动在京颁奖
继续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雷洋案”侦查工作
给美国外教出难题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