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素洁)今天,第二届“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落幕并颁奖,经过网络投票初选、活动组织复选、专家组终选3轮选拔,最终200个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此外还有优秀参与奖、网络人气奖等。

    本届大赛征集到的作品中,科技、环保、节能减排创意类占比72%,不少获奖作品体现了科技元素,如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再利用、磁悬浮小制作、双控延时节能灯等。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探索欢乐科学奥秘,寻找未来科技新星”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收到全国上千所学校的中小学生投来近万件作品。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未来网、北京欢乐谷和北京科技传播中心共同举办。主办方表示,举办创新大赛,是希望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的舞台,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激发青少年的活力,让中小学生在追求发明中了解先进技术,迎接现实挑战。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
军队改革期间加强军事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
科技创新引领社会进步 科技体制改革激发活力
浙江台州团组织学习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
光华工程科技奖和陈嘉庚科学奖揭晓
科学新春天,院士增选制度有望再修
全国少年儿童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2015儿童福利小小义务宣传员活动在京颁奖
继续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雷洋案”侦查工作
给美国外教出难题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