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 黑龙江等你去避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8 版)

    本报讯(实习生刘昶荣)5月30日,“避暑胜地·畅爽龙江”2016黑龙江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锡东光介绍,处于中国最东最北的黑龙江是中国夏季最凉爽的省份,夏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拥有最合适的湿度,堪称“天然空调”,在中国气象局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中,哈尔滨荣膺全国60个避暑旅游城市第一名。

    传统观念上,黑龙江有着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其实夏季的黑龙江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6.1%,主要林区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2.7万个/cm3,有“天然氧吧”之称;同时,黑龙江还有全国最大的湿地群,天然湿地总面积5.5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台湾或海南省的面积;而全国最大的界江——黑龙江拥有着原始生态环境,顺流而下可以“游一江水览两国风情”。

    今年,黑龙江在2015年“火山湿地”“华夏东极”“森林深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四大主题线路基础上,特别增加以漠河北极村为核心的主题线路——“神州北极”,共计5条黑龙江夏季精品旅游线路,供全国的游客制定合适的避暑计划。

端午节重叠毕业季 出游高峰将至
加强城市间国际合作 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
多极化是旅游商品的发展方向
学龄前儿童的河西走廊之旅
中青旅助内蒙古推夏季自驾游产品
贵州将发力建设山地旅游大省
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 黑龙江等你去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