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贵州将发力建设山地旅游大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2日   08 版)

    本报讯(吕倩)近日,第十一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唱响多彩贵州”旅游文化展示推介会在遵义市茅台镇举行。会议强调贵州将强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山地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满意旅游,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

    据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介绍,贵州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和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是多彩贵州最亮眼的风景。贵州将注重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加快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加快建设一批山地旅游景区景点高空索道、人行栈道等,开发一批旅游低空飞行项目,让游客多角度欣赏山地风景;推动旅游与山地农耕、工业、城镇、建筑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山地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农旅一体化,建立健全乡村旅游群众参与机制,让更多贫困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深度挖掘世居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阳明文化等文化精髓,重点挖掘白酒酿造、茶叶生产加工等特色产业文化,加强传统村落、历史文化遗迹等保护利用,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精品。依托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平台,打造多彩贵州智慧旅游云,推动大数据广泛应用。

端午节重叠毕业季 出游高峰将至
加强城市间国际合作 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
多极化是旅游商品的发展方向
学龄前儿童的河西走廊之旅
中青旅助内蒙古推夏季自驾游产品
贵州将发力建设山地旅游大省
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 黑龙江等你去避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