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忠犬旺旺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9 版)

    一些人看来,这或许又是另一个“忠犬八公”的故事,平常俗套。但是生在俗世,人与狗,两种不同的物种,这种相遇在爱狗人的眼中可是一种冥冥之中的缘分。而看客也往往被这些纯净美好的情愫打动。

    “小亚失踪了”,小村里10多户人家在农田里寻找一个小小的身影。小亚是在外婆煮饭时不见的。妈妈急哭了,“孩子会不会被人拐了?”

    跟着小亚不见的,还有家里的小狗旺旺。旺旺来到家里一年多,是小亚的“小伙伴”。小亚去幼儿园,旺旺跟在小主人后面;放学回家了,也在一起玩耍。甚至旺旺叼走小亚的零食,他也不生气。

    众人隐约听到东北方向一阵阵狗吠,循声而去,走了三里路,瞧见几个身影。妈妈冲上前,“那是小亚,妈妈终于找到你了!”旺旺也一直陪伴在小主人身边。

    很难分辨主人和宠物之间,谁是给予方,谁是接受方,也许每一条狗都是忠犬八公。小亚长大了,是否会有隐约的记忆,曾经家里的小狗旺旺陪伴他,度过一个孤独、无助的傍晚呢?

一家五代灯塔守望者
拿报道奉献给你,我们的宝贝
寻找恩人
点赞让行
忠犬旺旺
第二人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