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点赞让行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9 版)

    社交网络盛行后,我们有了一种新型社交方式“点赞”。旅游照,点赞!自拍照,点赞!美食,点赞!点赞是什么?对欣赏的事物表示喜爱与赞同。

    杭州有一对父女,他们点赞的方式乍看上去有点古老,细细一琢磨却很温暖。他们也因为这一小小的举动,引起了更多人的点赞。

    杭州,下着淅沥沥的小雨,雨天的潮湿、闷热让人有些烦躁。一位父亲撑着伞,女儿刚刚放学,背着大书包。斑马线前,几辆车减速停下,等待行人过马路。此时,这对父女向让行的车辆竖起了大拇指。

    据统计称,2015年杭州市区道路斑马线前机动车的礼让率已经超过93.91%。礼让行人是善举,那就伸出你的大拇指,为文明礼貌点赞,不要吝惜赞美。

一家五代灯塔守望者
拿报道奉献给你,我们的宝贝
寻找恩人
点赞让行
忠犬旺旺
第二人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