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崔玉娟)日前,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北京成立,成立仪式及相关工作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该联盟由中央财经大学团委发起成立,由全国33所财经类高校、16所高校经济管理类院系和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人民银行团委、中国青年报社团委等相关领域的共青团组织构成,涵盖中央部属本科院校、省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以及民办财经类院校。

    6月1日上午,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召开。会议通过《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章程》,明确“立足财经专业特色,提升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整合联盟优势资源助力青年成长,营造平等共赢、共同发展的环境”的联盟宗旨,推选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上海财经大学团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等9所理事会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被推选为首届理事长单位。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杰当选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皮莉、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雷珍妮当选副秘书长。

    6月1日下午,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郭鸿、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等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财经类高校、高校经管类院系以及财经领域相关单位的共青团干部参会。

    联盟成立仪式上,郭鸿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一起为象征“开放互助、平等共赢”理念的联盟徽标揭幕,2016年联盟专项社会实践和“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意大赛两项活动同时启动。

    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团干部围绕财经类高校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基层团组织建设和专业实践竞赛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作专题发言。

习近平致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和“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贺信
习近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伤亡官兵信息公布
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浙江近海海域环境不容乐观
陕西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将启动
分别是终生友谊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