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失职渎职、拖延懈怠、隐瞒不报

青岛8名官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4日   03 版)

    本报济南6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6月1日,青岛市纪委在其官方网站通报5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8名官员受处分。据介绍,这是继2016年5月,青岛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反对“为官不为”支持担当作为激励干事创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后,青岛市纪委首次公开通报“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意见将“为官不为”的主要表现归纳为庸政、懒政、怠政,强调将从严问责“为官不为”,在严格自查自纠、细化工作责任、严格分级督查的同时,强化责任追究,提出各级党委、政府作为问责主体,对工作中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要按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据悉,通报案例包括: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担任北京路社区第一书记)倪大林、民政事务科原科长韩建民工作失职。2011年1月~2014年12月,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北京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玉辉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套取楼院长(片长)补贴1.19万元,用于居委会日常支出。倪大林、韩建民审核把关不严,履职不力。市南区纪委分别给予倪大林、韩建民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玉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即墨市环境监察大队大信中队中队长房锡载工作失职。2014年8月,即墨市环境监察大队大信中队执法不严,履职不力,未及时依法取缔非法炼油厂,造成环境污染,房锡载负有领导责任。即墨市环保局党委给予房锡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青岛市纪委指出,上述被处分者,有的纪律松弛、失职渎职,有的拖延懈怠、使政令不畅,有的压着不办、隐瞒不报等,都是“为官不为”的典型表现,这些问题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破坏政府公信力,损害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必须从严整治、坚决查处。

2016年高薪职业类排行榜揭晓
超强厄尔尼诺已结束 发生极端天气概率仍很大
中国科大在国际上首次实现百毫秒级高效量子存储器
检察机关依法对仇和、杨卫泽、
武长顺、斯鑫良、肖天5案提起公诉
“偷官女贼”案在合肥开庭审理
青岛8名官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河南警方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我国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工作启动
“校园足球新长征”天津站启动
垃圾分类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