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河南警方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4日   03 版)

    本报郑州6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记者今天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在河南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许昌、郑州、濮阳等地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相继打掉了3个涉高考舞弊的团伙。

    5月30日晚,许昌市公安局根据举报线索,连夜展开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范某抓获,并在王某住处查获考试作弊设备80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范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该团伙其他成员的抓捕也在全力进行中。

    6月1日晚,郑州市公安局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端掉了一个涉嫌组织高考舞弊活动的窝点,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某被抓获,现场查获发射器1台、作弊器材3套。经查,两人近日已通过互联网售出高考作弊器材4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2日,濮阳市公安局经多方侦查,打掉了一个助考犯罪团伙,抓获胡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涉案无线发射接收设备37套、手机29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为确保今年全省高考顺利安全进行,河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严厉打击高考舞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非法组织雇佣人员替考、让人代考、非法出售或提供考试试题、答案、作弊器材的中介机构及相关责任人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河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损害了教育公平,社会危害性大,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严打、严查、严控,对涉高考违法犯罪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打击涉高考违法犯罪活动。对高考期间发生的现行作弊案件,一经查获便依法处理、公开曝光,确保河南省高考平安有序地进行。

2016年高薪职业类排行榜揭晓
超强厄尔尼诺已结束 发生极端天气概率仍很大
中国科大在国际上首次实现百毫秒级高效量子存储器
检察机关依法对仇和、杨卫泽、
武长顺、斯鑫良、肖天5案提起公诉
“偷官女贼”案在合肥开庭审理
青岛8名官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河南警方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我国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工作启动
“校园足球新长征”天津站启动
垃圾分类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