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4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我国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4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在北京召开标准地名图录典志(以下简称“图录典志”)编纂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启动图录典志编纂工作。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立国指出,编纂图录典志是目前正在推进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乃至整个地名工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图录典志作为最重要的地名工具书,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了我国地名信息,承载着厚重的地名文化记忆。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地名总体情况有了很大改变。仅在2000年~2011年间,我国城镇建成区面积就增长了76.4%,大量新地名随之产生,同时,由于诸多原因,许多老地名也在不断消失。1986年以来,伴随基层行政区划调整,我国有6万多个乡镇名称被废弃。30多年来,虽然各级地名主管部门先后出版了一些地名图书,但与大量变化的地名现状相比,我国地名图书体系还不够完善、种类还不够丰富,还难以充分满足社会对地名信息的需求。

2016年高薪职业类排行榜揭晓
超强厄尔尼诺已结束 发生极端天气概率仍很大
中国科大在国际上首次实现百毫秒级高效量子存储器
检察机关依法对仇和、杨卫泽、
武长顺、斯鑫良、肖天5案提起公诉
“偷官女贼”案在合肥开庭审理
青岛8名官员因“为官不为”受处分
河南警方打掉3个涉高考舞弊团伙
我国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工作启动
“校园足球新长征”天津站启动
垃圾分类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