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小狗“Lucky”的待遇

张向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9日   02 版)

    今年春节我去芝加哥女儿家过年,恰逢女婿买了一条两个月大的拉布拉多犬“Lucky”。买狗和小狗生病就医的过程,让我见识了美国人对待宠物的态度。

    先说买狗。在宠物店,女儿和女婿看中了一条毛发像黑丝绒一般的拉布拉多小狗。本以为付款后就算成交,没想到买卖双方还要签定购买合同。销售人员拿来一个文件夹,文件上详细说明了狗的出生日期、买卖时的体重、疫苗注射情况、指定的宠物医院,还注明在售后一周内将为小狗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合同中还特别注明,在买卖成交一个月内,如果小狗生病,所有治疗费由宠物店承担;如果半年内发现小狗患有遗传性疾病,治疗费也由宠物店承担。这让女儿和女婿非常欣喜。

    把小狗买回家的第3天,Lucky开始咳嗽,饭量也明显减小,它生病了。女儿开车带着它到了合同上指定的宠物医院。医生让女儿带着Lucky进入诊疗室,让Lucky卧在特制的病床上,仔细检查起小狗的症状。医生在给宠物店打了个电话之后,告诉女儿不要有什么顾虑,所有治疗费都将由宠物店负担,随后开了药让Lucky回家服用。可是药效不好,Lucky服药后症状并没有缓解,病情还加重了。女儿女婿只好再次开车把Lucky送到宠物医院。宠物医生检查发现Lucky得了肺炎,需要住院输液治疗,费用同样由宠物店承担。Lucky住的是单间病房,非常洁净。在医院住了两天,Lucky才康复。当然,为Lucky看病所花费的900多美元医药费,女儿女婿一分钱都没有掏。

    Lucky出院回家后的第二天,女儿接到宠物商店的电话,对方问道:“请问是Lucky的妈妈吗?”然后详细询问Lucky的情况,并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面几天也是如此,直到确认Lucky已完全康复,宠物商店才没有再来电话。

    (作者简介:张向红,郑州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退休职工)

    本栏目欢迎读者投稿,投稿邮箱chinausa@aoyou.com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
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的声明
中方敦促菲律宾立刻停止推进仲裁程序的错误举动
相比1998年,今年南方强降雨范围更广强度更强
小狗“Lucky”的待遇
补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短板”
全国公安机关清理注销重复户口296万个
京津冀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在京举行
泰国普吉发生快艇相撞事故两名中国游客遇难
追逐钢琴梦想的失明女孩“毕业”了
聂树斌案正式启动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