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补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短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9日   02 版)

    本报北京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今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确定发展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的措施,通过“互联网+”医疗更好满足群众需求。

    会议指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补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短板”,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为此,国务院将从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将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对患大病和慢性病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实行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实现各类医保、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确保每个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至少有1所县级公立医院、每个乡镇有1所标准化乡镇卫生院、每个行政村有1个卫生室;先行探索制定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等5个方面发力。

    会议认为,发展和应用好健康医疗大数据,是以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利于提高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增加有效供给、满足群众需求,促进培育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会议确定,按照安全为先、保护隐私的原则,优先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建设互联互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部门、区域、行业间数据开放融合、共建共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坚持通过双边谈判
解决中国和菲律宾在南海有关争议的声明
中方敦促菲律宾立刻停止推进仲裁程序的错误举动
相比1998年,今年南方强降雨范围更广强度更强
小狗“Lucky”的待遇
补上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短板”
全国公安机关清理注销重复户口296万个
京津冀退伍士兵就业双选会在京举行
泰国普吉发生快艇相撞事故两名中国游客遇难
追逐钢琴梦想的失明女孩“毕业”了
聂树斌案正式启动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