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法国发生针对警察的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04 版)

    本报巴黎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孟小珂)距离美国奥兰多恐怖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两天,法国又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巴黎当地时间6月13日晚,一对法国警官夫妇在巴黎郊区玛格楠维尔寓所被人持刀杀害。凶手在潜入其住处并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被击毙。

    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明确表示,这对警员夫妇“被一名恐怖分子以卑劣的方式谋杀了”,这是一起“不容置疑的恐怖主义事件”。奥朗德说:“法国正面临非常严重的恐怖威胁,法国政府已全面动员加以应对。”在作出上述表态之前,奥朗德与法国总理瓦尔斯、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及司法部长一起,就这起案件进行了讨论。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说,这是一起“令人震惊的恐怖行为”,法国目前面临着极大的恐怖威胁,恐怖分子可能通过互联网接受来自极端组织的指令,采取多种形式发起袭击。

    事件发生在伊夫林省的马尼亚维勒,距巴黎约50公里。遇害警官现年42岁,他当晚9点左右在自家门前被刺数刀后身亡。凶手随后躲进屋内,挟持警官的伴侣和小孩为人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之久。因谈判失败,法国黑豹突击队攻入屋内,击毙了凶手。警方在屋内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和一名幸存的3岁男童,该女性是遇刺警官的伴侣,也是警局的一名行政秘书。

    有目击者告诉调查人员,凶手在以刀刺死遇害警员时,曾高喊“真主伟大”。据初步调查,凶手为法国籍居民拉若西·阿巴尔拉(Larossi Abballa),25岁。此人2011年曾因偷盗、暴力等犯罪行为被判刑。2013年,拉若西·阿巴尔拉还因被指控与阿富汗、巴基斯坦的“圣战分子”有联系,并参与谋划恐怖行动被判监禁3年。近期,他的名字又出现在一起针对赴叙利亚人员的国际调查中。另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通过“推特”账号宣称对此次谋杀法国警察的事件负责。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已有多名法国军警在类似袭击中丧生,法国警察部门已成为恐怖袭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04 版

17岁儿子缘何将水果刀刺向母亲
背包警察陈智辉创新农村警务模式
中国将制定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食品安全问题报道近一半是谣言和传言
天津启动“一张网”实时监控危险废弃物
法国发生针对警察的恐怖袭击事件
“南海问题”的真相是什么
法国示威游行和罢工浪潮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