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徐学玲:“精神病”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8年了,徐学玲从一个“精神病人”变成了正常人,然后被抓进了监狱。

    8年前的她,在上访期间被有关部门鉴定为患有“癔症”,之后这个山东省新泰市泉沟镇的村民因此被多次强制送入精神病院。可到了2015年5月,徐学玲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的时候,鉴定书却又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无精神病表现。

    在最新的鉴定书中,曾任泉沟镇信访办主任、副主任及镇政府的多名工作人员都称,徐学玲表达能力很强,说话有条有理,思维清晰,“就是正常人的精神状态”。

    可有趣的是,也正是这群证人,在8年前认定前来北京上访的徐学玲“口吐白沫、胡言乱语、情绪失控”,患了癔症,并将其送入了当地的精神病院。

    当初上访时白纸黑字写就的精神病鉴定,咋到了如今要判刑事责任的时候,就又变成没病了?如果是这样,那些白白被关入精神病院的时光,又怎么算呢?

    当然,令人欣慰的是,据称徐学玲在过去几年一直想为自己“精神病”的身份讨个说法。这次,逆转的诊断书,算是给了她个意料之外的“公道”。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美国大选里来了个选秀明星
孤寡老头的人情念想
谁要把土壤洗一遍
郝晋樵:争吵
黄婷:卖生
吴良述:撕扯
徐学玲:“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