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吴良述:撕扯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衬衣大敞,裤子稀烂,白花花的大腿暴露在空气中——6月3日,前去立案的吴良述律师以这番形象走出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的大门,将自己和法院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尚属疑云,双方后续的撕扯倒是已持续了十几天。

    青秀法院指责吴良述在法庭中破坏秩序,私自录音录像会泄露其他案件信息,法警是在要求他交出手机的过程中导致“外裤脱线”;吴良述则称自己没有录音,而且法警粗暴地勒脖子、捂嘴,导致他的手机碎裂,身体受伤。

    “不服,上诉!”吴良述至今觉得气愤,而在他背后,还有上千名律师联名支持。

    十几天的闹剧看下来,无论最终结果是法院的过失,还是律师在“闹事”,一场葫芦案,都已经把基层法律脆弱生态的遮羞布撕下一层。

    毕竟,原本应在庄严的法庭上用事实和言语辩论的双方,如今变成了撕扯衣服、各说各话的存在,互相尊重也变成了一方对另一方的集体抗议。这样的撕扯,真的足够尴尬。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美国大选里来了个选秀明星
孤寡老头的人情念想
谁要把土壤洗一遍
郝晋樵:争吵
黄婷:卖生
吴良述:撕扯
徐学玲:“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