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听你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02 版)

    不要动辄贴“钉子户”标签

    @马进彪:拆迁中的“钉子户”不鲜见,一些这样的“钉子户”总被冠以“最牛”二字。所谓“钉子户”无外乎两种性质,一种是违法建筑,另一种则是合法建筑。对于违法建筑的处理,当然没有什么好讨价还价的,结合人性化的方法依法办事即可。但一些“钉子户”的房屋是合法的,房屋主人保护房子的行为应当受到物权法的支持。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屋主有权作出追求自己利益最大化的选择,这是个人权利所在。从物权法角度来说,并不一味地提倡利他主义,动辄拿“公共利益”来压人,因为那不是物权法想要表达的思想。物权法的目的只有一个:最大程度地保护合法财产。

    不宜为应聘过度自我包装

    @宋潇: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应聘而去迎合招聘方的价值观,认为颜值最重要,能力次之。如果招聘方缺乏对应聘者的能力考究,颜值高确实容易取得优势,但颜值不是在应聘竞争中胜出的绝对因素。应聘者最核心的竞争优势还是包含业务能力、情商、素养等在内的综合素质。过分在意形象,会让应聘者走到一个极端,只怕会适得其反。就此而言,迷恋个人包装,可能会给招聘企业带来短暂的好感,但长此以往,是无法给自己增加竞争砝码的。

    局长朴素的辞职理由让人看到真性情

    @高亚洲:从一个局长到一个创业者,世界冠军龚睿那坚定地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龚睿那放弃体制内工作的理由让人慨叹——辞职,是想让我的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妈妈做的早餐。与勇敢的职业转型相比,更让人叹服的,其实是龚睿那作为一个母亲的温柔与坚定。让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能吃上妈妈做的早餐,这是一个多么朴素而真实的情感诉求。当然,每一个为人父母者,或许都曾闪现过这样真实而朴素的念头,只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条件,像龚睿那这样跟随自己的内心。

    宽带垄断为何难以打破

    @许朝军:现实中之所以小区“宽带垄断”长盛不衰,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房产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挟宽带以谋私利。一些小区推行宽带垄断经营,不仅导致住户无法选择宽带服务提供商,进而对宽带服务无法监督和维权,还导致宽带费用居高不下,难以实现提速降费的惠民目标。而垄断得以实现的前提,便是网络通讯公司与开发商、物业公司间的利益分成。在利益面前,如果没有过硬的制约措施和惩戒手段,打破垄断潜规则难上加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02 版

法律制定不能落后于户籍改革
不让座什么时候成了一种本分
岂能容忍“裸照”抵押借款
坏宿舍让好大学离我们而去
“血托”何以能成一门生意
城市内涝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别让“正规程序”影响考生命运
听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