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聚焦“慈善+”

奥迪讲述中国公益创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10 版)

    日前,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商业周刊》中文版联合主办、一汽-大众奥迪作为独家汽车战略合作伙伴的“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办。

    本届论坛打破了传统公益议题,从“慈善+”的角度,将慈善、商业、互联网、医学、艺术等不同领域进行融合。在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梁梁介绍了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为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并结合“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项目深入解析了一汽-大众奥迪在公益慈善领域的创新与探索。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建立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是国内首家由爱心企业联手基金会,并与民间公益组织共同建立的病患孤儿医疗养护中心,也是中国汽车企业的第一个实体公益项目。

    梁梁表示,一汽-大众奥迪作为发起方之一,不仅在资金上提供支持,还在项目的践行中实现了公益慈善领域的几点创新:首先,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完成病患孤儿的救助,同时关注孩子的未来发展并帮助其融入新的家庭。其次,一汽-大众奥迪还借助企业影响力扩大宝贝之家的志愿者队伍,带动全社会关注病患孤儿群体。与此同时,通过奥迪的营销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组织了解这种创新公益模式,以良好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企业和组织投入公益事业,推动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进入中国28年以来,一汽-大众奥迪秉持着“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将企业社会责任覆盖到公益慈善、创新科技、环保以及青少年体育和文化发展等各个方面,全体系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肖勇:广汽传祺的成绩离不开“长征”精神
奥迪讲述中国公益创新
助力全国立法 一汽-大众从儿童“座”起
宇通要用工匠精神撼动日系市场
今天你“罗卡”了吗
宝马: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第十二年
66岁的大众T系列又添新成员 T6究竟“6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