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带偏瘫父亲上大学”的学生毕业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01 版)

    6月15日,安徽淮南师范学院政法系大四学生沈海推着偏瘫的父亲走在校园里。

    1993年8月1日出生的沈海来自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前畈村。2011年沈海高三关键时期,母亲兰庆梅因心脏病恶化做了心脏换瓣手术,父亲沈正新突患脑溢血导致偏瘫。作为家中独子,沈海成为顶梁柱,一边刻苦学习一边照顾重病的父母。2012年他考上安徽淮南师范学院,在团安徽省委和爱心人士资助下,顺利步入大学校门。为照顾父母,他毅然带着父母上大学。大二下学期,母亲病情恶化离开了人世。

    在沈海悉心照料下,瘫痪的父亲已经能够简单行走。沈海也考取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毕业前夕报名参加了家乡一家事业单位招考,笔试成绩名列第一,正在准备面试。

    陈彬/视觉中国

广西第一次成功繁殖珍稀火烈鸟
浙江农林大学:创业实践报告可替代毕业论文
八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
治理校园欺凌需直面三大痛点
就“老腔”写“老腔”拿不到高分
发生债务危机概率小 国企债务须高度重视
“带偏瘫父亲上大学”的学生毕业了
山村代课老师坚守讲台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