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66岁的大众T系列又添新成员 T6究竟“6不6”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10 版)

    知名足球运动员、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监邵佳一与新迈特威

    去年冬天,大众在北京T系列65周年庆典上发布了T系列第五款车型。当那辆象征着限量版身份的黑莓红迈特威缓缓驶入舞台中央时,人们不禁为之赞叹。而今,时光飞逝,在2016年,大众T系列也迈入了自己的第66个年头。

    就在大众为旗下编号“type1”的甲壳虫举办了盛大的“年轻节”狂欢之后,近日,编号“type2”的T系列发布了第六代车型新迈特威以及新凯路威,前者售价41.88万~54.98万元,后者售价35.18万~38.88万元。

    说来也巧,2016年、66周岁、T6。中国人对吉祥数字的喜爱,让人们对这款“666”的新车颇有好感。而发布会场外的展厅内,也随处可见“6”的符号。T1至T4四代车型共同亮相为新成员助威,而为中国而生的限量版T5则精神抖擞,威风闪耀。

    有个声音在耳边响起:“不这样设计怎么体现它是大众家的孩子!”循声望去,原来是有人在讨论T6的造型。的确,新迈特威在外观上依然延续家族式前脸,以致于我只能从黑莓红的颜色来识别T5和T6这对前后问世间隔不到一年的兄弟。 

    “萌萌哒”的T1时代已经过去了太久太久,现在小弟T6已经脱胎换骨成为新时代的商务英才。全新的LED大灯,以及ACC自适应巡航、4Motion四驱系统、DSG湿式双离合、DCC动态悬架调节、双侧电吸门等各种高科技配置加身,与过去载货或载客的简单用途相比,T6显然是与时俱进成为了时代的弄潮儿。

    作为商务英才,T6必然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灵活多变的驾乘空间提升了稳重大气的商务质感。而“移动会议厅”的概念也再度升华:座椅靠背倾角可调,不但可移动和折叠,还能通过座椅导轨和旋转功能随时改变布局。外加拥有多个抽屉的圆形多功能折叠桌,旅途是用来办公还是享受咖啡和下午茶,任凭你的喜好。而八座版和九座版的新凯路威多功能商旅车,更是在商旅服务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如此贴心和人性化的设计,加上绰绰有余的车内驾乘空间,仿佛都在传达着T6内心的另一个声音:我不仅仅是商务车。果不其然,T6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惊喜。大众商旅车中国区总经理吴克表示:“在中国,人们对豪华MPV品质和性能的期望越来越高,潜力巨大的T系列车型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最新亮相的第六代T系列车型,将满足中国客户的期望和需求。作为传奇家族中最革新的一代,它将以出色的灵活性、功能性和实用性树立新的标杆。”

    开着T6穿梭在梅雨绵绵中的上海,庞大的车身却很容易驾控,雨刷的缝隙里透出车队中T6们闪烁着的灯光。MIB车载娱乐系统配合6.33寸彩色触摸屏和APP 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人机互联体验非常棒。耳边传来的乡村慢摇曲不禁让我在“货车女司机”与“文艺女车主”的身份间游离转变。带倒车影像功能的前后驻车雷达系统、驾驶员疲劳警示系统以及ESC电子稳定控制程序等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设备一应俱全。尽管有时记不清这些复杂的名称,但它们时刻给予着我们360°全方位安全的防护。

    驾驶着T系列的第六代车型,脑海中不断重复着有些泛黄的老电影。在66年的历史长河中,大众的T系列早已成为最经典的车型之一。而强大实用的多功能性,是T系列独有的灵魂和内涵。或许在绵长的岁月里,T系列的魅力依然历久弥新,并将不断焕发新的光彩。

肖勇:广汽传祺的成绩离不开“长征”精神
奥迪讲述中国公益创新
助力全国立法 一汽-大众从儿童“座”起
宇通要用工匠精神撼动日系市场
今天你“罗卡”了吗
宝马: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第十二年
66岁的大众T系列又添新成员 T6究竟“6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