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宝马: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第十二年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10 版)

    在儿童节来临的前一天,五彩的装饰和纯真的笑容装扮了整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宝马也迎来了儿童安全训练营北京站的开营。已经有12年历史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今年以“大手拉小手,童悦安全路”为主题,对活动形式、教育对象、传播内容进行全方位创新。

    早在2005年,宝马就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引入中国,成为开展相关公益项目的首个汽车企业。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走过全国63座城市,惠及超过39万人群。项目推出的《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系列动画片《安安的故事》等内容,因其充满童真又妙趣横生的画面,深受全国儿童和家长的喜爱。

    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中,12年就是一个轮回,当宝马在百年之际遇到“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轮回之年,这一活动也实现了全面创新。2016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将着重从培训家长开始,传播一系列实用知识。比如,帮助家长摒弃传统的错误意识,建立使用安全座椅的正确观念。

    当前,乘坐机动车是儿童出行采用的最广泛的交通方式之一,也是造成0~17岁青少年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其核心症结在于儿童乘员约束系统(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过低。此次训练营帮助家长学习容易被忽视的儿童车内安全和车外安全,培养他们文明出行和良好的驾驶习惯,为儿童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伤害的主要形式之一,每年有1.85万名青少年儿童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对此,在开营仪式上,与会嘉宾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赠送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与人民交通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该读本内容包括儿童出行安全知识,将结合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免费发放给部分道路沿线地区的中小学生,希望能够更广泛、更全面地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的训练营主题公园还推出三大全新模块——“安安大讲堂”“安安创新社”“安安魔音坊”。在造型别致的三个房间中,通过游戏向儿童和家长讲解儿童安全知识。与此同时,场外的模拟碰撞和交通驾驶也吸引了众人的围观。

    在模拟区域,可以移动的座椅被用来充当速度为20Km/h前进的车辆,体验者怀抱“孩子”(玩具熊)感受在没有儿童安全座椅情况下的汽车碰撞。通过现场的实验看到,在没有儿童安全座椅的情况下,当发生交通事故时,乘客怀里的孩子要么被死死勒紧在怀中,要么会随着冲击力被扔出去。刚刚体验过的媒体同行表示:“我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冲击力。在碰撞发生时,安全带给自己带来了痛感,同时怀里的玩具熊也被我勒到变形,这也再次提醒我们儿童安全座椅是多么重要。”

    宝马宣布,在未来5个月,BMW儿童安全训练营将陆续登录合肥、上海、沈阳、武汉和佛山。不仅如此,宝马还将在沈阳建立宝马品牌在国内第一个固定场所的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表示:“在12年里,我们走过了63个城市,为39万名家长和孩子送去了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和技能。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所做的努力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这也是我们坚持实施企业社会责任的动力与原因。”

肖勇:广汽传祺的成绩离不开“长征”精神
奥迪讲述中国公益创新
助力全国立法 一汽-大众从儿童“座”起
宇通要用工匠精神撼动日系市场
今天你“罗卡”了吗
宝马: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第十二年
66岁的大众T系列又添新成员 T6究竟“6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