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假如贝尔是英格兰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7日   08 版)

    “贝尔,他是威尔士人,不是英格兰人,不列颠‘德比’的比赛形势将因他而改变”——就在今晚欧洲杯B组第二场英格兰队与威尔士队比赛开始之前,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的头条文章里出现了上述这句话。

    如果说英格兰与威尔士的这场比赛是今天欧洲杯焦点之战的话,那么,贝尔就是焦点中的焦点。

    的确,当贝尔以一记世界波攻破英格兰队大门时,媒体的预言险些应验了。

    其实,英国的主要报纸近两天在报道这场比赛时,都会提到贝尔的名字。相比之下,鲁尼、斯特林等英格兰队的球星被提及的频率和篇幅远不及贝尔。

    有这样一个段子,英格兰球迷可以搬出英格兰全队超过4亿欧元的身价,可以搬出头号球星鲁尼,可以搬出著名的英超联赛……但威尔士球迷只需回应一句:“我们有贝尔!”

    因为贝尔,威尔士队直接跻身本届欧洲杯上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15支球队之一,而贝尔一人就占到了全队身价的近一半。

    这位在本届欧洲杯上身价仅次于C罗的皇马前锋,使得威尔士队的实力提升了至少两个档次。威尔士队能够历史上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比赛,与贝尔在预选赛上为威尔士贡献的6个进球、两次助攻(威尔士总共进球9个)有着直接关系,2015年10月11日,当威尔士打进法国欧洲杯的时刻,英国媒体就称之为“贝尔的成功”。

    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第一场对斯洛伐克时,也是贝尔打入全队的第一个进球,为威尔士击败斯洛伐克奠定了基础,贝尔也因此入选欧洲杯首轮最佳阵容。

    这位扎着发髻、有着“大圣”绰号的威尔士“国宝级”球员,也让英格兰艳羡不已,英国《每日电讯报》所说的“他是威尔士人,不是英格兰人”多少有些酸楚的味道。当贝尔在2013年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转会到皇马时,英国媒体曾在为这位英国新星欢呼的同时,也在为他是威尔士人而忧虑。吉格斯的遭遇无疑让人抱憾,这名世界级的球星,却因为是威尔士人而从未登陆过欧洲杯和世界杯赛场,人们不禁为贝尔担忧,他会不会重走吉格斯当年之路呢?也有人提出了一个吉格斯时代就有过的假设,假如贝尔是英格兰人,他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吗?英格兰队会如虎添翼吗?

    人们的担忧显然是杞人忧天,贝尔似乎也不可能认可自己是英格兰人的假设。过去两天,当英格兰与威尔士即将相遇之际,贝尔就说出了让英格兰队“不满”的言论,他说“英格兰队没有一人可以入选威尔士队首发”,完全不把英格兰队放在眼里。由此,一场口水战也在英格兰与威尔士队之间爆发,倒是英格兰主帅霍奇森看穿了,这是贝尔“扰乱英格兰军心”的伎俩,他表示,不在意外界的言论,重要的是看场上的表现。

    不过,就这支威尔士队而言,敢对英格兰队如此“出言不逊”,而且能引起英格兰队激烈反应的,也只有贝尔了。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欧洲足坛“相杀”容易“相爱”难
假如贝尔是英格兰人
足球流氓祸害欧洲杯
足球无“小国”
“毕雪溅”欧洲杯专业预测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